当前位置:
汉中中学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升旗仪式
2020-09-09 12:02
来源: 汉中中学
打印

  新学年、新学期如约而至,9月1日上午7:20,汉中中学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升旗仪式,全校4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伴随着嘹亮雄壮的国歌和全校师生的注目礼,五星红旗在新学期的第一天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文庆华作了《人生劲旅多磨砺 青春求晟须早为》的主旨讲话。他回顾了汉中中学280年办学的光辉历史,特别是迁校以来,高考一本上线人数六年上了六个新台阶。2020年高考一本上线1023人,上线率达60.7%,600分以上91人,陈洪宇以695分居全市理科第7名,姚玉堂以694分居全市第10名,有2人通过空军招飞,有8人通过民航招飞,我校一二本升学率和高分段人数均位居全市公办高中榜首。学校连续六年被市政府授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一等奖,连续五年被市教育局年度考核为优秀单位。他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凝结着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经验弥足珍贵,折射出百年学府对教育事业的担当与执着。昨日的辉煌已成为历史,明天的画卷要靠我们来描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汉中中学人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他告诫全体同学:一是要心怀家国,志存高远;二是要笃定目标,高效学习;三是要吃苦耐劳,坚毅执着;四是要尊规自律,阳光向上;五是要感恩珍惜,自我超越。勉励我们全体老师们,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他号召:每一名师生都要做一名有教养、受人欢迎,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的人。从现在起,从自己做起,捍卫好、传承好、升华好百年老校之尊严和不朽之传奇,自觉将自己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紧密融合起来,以对自己、家庭、班级、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克难攻坚、顽强拼搏,把汉中中学建成公办学校的示范引领者,把学校建成师生成就梦想的精神家园、学习生活的奋斗乐园。

  教务处副主任兼高三年级主任殷可丁、今年新入职教师贺青等代表老师发言,高三(22)班代力、高一(1)班冯诗颖等代表学生发言。两位老师和两位同学都做了激情洋溢的精彩发言,都表示要把“家国情怀,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生活自理、行为自控、学业自觉”做为老师的培养目标和同学们自己发展的目标,他们一道携手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文/编辑/史海涛  图/李斌  审核/李富泉 黄春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