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中学2020年高一高二春季开学告家长书
2020-04-07 16:41
来源:
打印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各位同学: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校高三年级的孩子们已于3月30日到校开始了紧张而又有序的学校学习、生活。截止目前,运行平稳。

  根据汉中市教育局安排,高一高二4月13日开学。学校已经按教育部门要求,根据我校寄宿和走读并存的特点,按照高三开学时的各项要求,全方位做好了高一高二开学的校内各项准备工作。尽管目前汉中境内已属疫情低风险地区,但境外输入形势日趋严峻,加之新冠病毒潜伏期较长和无症状感染者难以确认,现在社会人员流动性增强等特点,对校园这样的特殊场所,“外防输入,内严管控”的意识依然不能有任何动摇,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本要求。为确保全体学生安全有序到校,顺利开始新学期学习与生活,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分时错峰到校。高二学生4月13日上午8:00-12:00按班级分时段到校报到。高一学生4月13日下午13:30-17:30按班级分时段到校报到。各班级具体到校时间班主任会通知到每位家长和学生。

  所有住校学生从西校门进入,所有走读学生从北校门进入,均按程序进行体温测量。

  体温经过两轮(含水银温度计腋下测量)检测超过37.3℃者,不得进入校园。

  二、如实申报健康状况。为“严防输入”,请所有学生和家长务必要如实申报健康状况,继续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三、倡导检测排除疑虑。对于近半个月以来,因工作需要或其他原因有接触风险,家里人或者亲友的旅居史、接触史较为复杂的,自己心里不踏实的,建议自愿去定点医院做个检查(我们了解,做一次核酸检测费用在153元左右),这样安心。当然,到医院去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也提醒各位家长,平时依然要注意自身防护,家人的平安也是对学生在校安心学习的有力支持。

  四、近期身体不适者暂缓入校。近期若出现有身体不适症状的同学,要立即到正规医院就医诊治,千万不要隐瞒和拖延,为了自己和其他学生的健康着想,可暂缓返校,电话向班主任履行请假手续,我们会为学生继续提供线上教学辅导帮助。

  五、遵守防控期间的就餐管理。按照教育部公布的中小学疫情防控指南,原则上孩子们自带餐具。除每间宿舍有两个水龙头外,学校在食堂周围新建了三处洗碗洗手池,配备了洗洁精、肥皂。学校将保障食品安全和质量,保证价格不上涨。防疫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请家长们就不要给孩子送饭了,也不要订外卖。走读的孩子,中午、下午也不要回家了,午饭和晚饭就在学校食堂就餐,家长一早一晚接送即可,减少路途中的接触,确保防疫安全。

  六、做好自备物品准备。高一高二预计在校学习时间6天为一周期,自备适量的学生个人使用的防疫物品和生活用品,如口罩、宿舍自用的洗手液等(禁止带酒精入校)。学校也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及时按国家规定发放助学金,确保我校学生一个都不掉队。

  七、提高生活自理能力。目前气温变化大,天气有时乍暖还寒,家长可以给孩子预备衣服的种类适当多一些,及时增减,预防感冒。“生活自理、行为自控、学业自觉”是我校“三自两健一情怀”培养目标的重要内容,也是同学们将来上大学后健康成长、学业有成的必备能力。孩子们到校的时候,家长就不要进入学校了,学校有工作人员协助搬运行李(家长提前在所带行李上贴好纸条,写明班级、姓名、性别),有老师指导孩子整理内务。

  温馨提示

  乘坐长途公共交通工具到学校的同学,要全程做好防护,注意通风,在进入校门测量体温前建议更换口罩,把旧的口罩投入指定的回收桶中。

  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看到孩子顺利通过测温通道进入学校里面后,要听从交警指挥,迅速离开,免得造成交通拥堵。

  疫情之下无小事,非常时期,必须要有严格的管控措施。可能个别规定给学生、家长、老师们带来一些不便,还请大家理解,支持与配合,克服困难,自觉遵守学校、年级、公寓、食堂的各项规定,共同努力确保我校开学复课的平安顺利。

  各位家长朋友们对开学复课工作若有更好的建议或办法,请及时告诉班主任,学校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做出调整,进一步优化管理办法。

  请家长放心,学校将坚持“提质量、保平安、铸品牌”的原则不动摇,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做到防疫工作严而有度、科学合理,为师生平安健康、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具体事宜,年级部和班主任将会详尽的告知各位家长和学生。

  诚挚的感谢各位家长的关心、支持!祝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陕西省汉中中学

  2020年4月7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