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正抓实创新 众行补短致远——汉中中学高二年级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暨学业水平考试动员会
2019-11-23 10:22
来源: 汉中中学
打印

   2019年11月20日下午,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在多功能教室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暨学业水平考试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文庆华,副校长苟仁军、韩富万,高二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由年级部副主任冯永强主持。

  会上,年级部副主任张忠明以高一入学成绩为参照,用详尽的统计数据将月考和期中成绩进行了比较,将各科的平均分、同类班级均分差一一呈现分析,提醒老师们高度重视显现的问题,查找不足,反思原因,迅速整改。同时,张主任宣读了学业水平考试备考方案,号召全体老师齐心协力,从“早、细、实、好”四方面入手,从命题、考练、批改、纠错等环节层层抓好落实,通过盯住语数外,抓实学考科目的阶段训练,达到以学考促高考。

  教务处副主任、高二年级部主任殷可丁对老师们的教学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反馈了教学调查、作业批改、教师教案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各学科教师要以考试为载体,透过现象查找平时教学中的缺陷,认真查漏补缺,并在后一阶段的工作中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提高课堂实效,树立牢固的质量意识,为取得学考的优异成绩和高三一轮复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副校长苟仁军从备课、上课、辅导、教研、课堂管理、作业检查批改、考练讲评等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老师在教学方面下功夫,在育人方面出实招,以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向前推进。

  最后,校长文庆华以本次期中考试成绩和学业水平备考为切入点,从教师的责任心、班级管理的科学性、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和教学常规的有效性等方面,要求老师们以客观的心态分析数据,反思平常教学中的不足,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夯实责任,凝心聚力,赢得学考和高考的胜利。(文/王梦骄 图/成正阳  编辑/史海涛  审核/朱红  殷可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