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中学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报道
2019-10-21 14:55
来源: 汉中中学
打印

  2019年10月17日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汉中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汉中中学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汉中市教育脱贫工作推进组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扶贫日教育扶贫活动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校在扶贫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浙江新华教育基金会到汉中中学进行珍珠生访视活动

  10月16日,浙江新华基金会工作人员来我校进行珍珠生走访活动。当晚,基金会工作人员任雅琳同高一年级的珍珠生进行了一对一面谈。仔细询问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给予他们亲切的关怀,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增强信心,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

  期间,文庆华校长对基金会工作人员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快乐地成长。

  10月17日上午,在苟校长的陪同下,基金会工作人员对部分珍珠生进行了家访,希望家长多关爱孩子,让孩子体会到家的温暖。

  中午,在基金会工作人员与班主任的座谈会上,苟校长首先对新华基金会表达了真挚地感谢;基金会任雅琳老师就珍珠班建设以及珍珠生的生涯规划进行了分享;最后,三个年级珍珠班的班主任分别就珍珠生学习、学业规划、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汇报总结。从学习方面看,学生踏实认真,学习成绩稳步提升。并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文艺汇演、诗歌大赛等活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学业规划上,学生要树立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努力。锲而不舍,朽木不折!在心理健康上,珍珠生容易出现自卑、敏感等心理问题,这就需要班主任及各科老师及时与学生沟通,帮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会议结束之后,任雅琳老师对高二珍珠生进行了生涯课程规划教育。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教育,有助于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实施,为学生适应未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通过开展人生规划与职业指导教育,能够帮助学生更加理性地认识自己,并初步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使他们在高中阶段就初步具有基本明确的人生目标,进而有效地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其学习潜能,从而改变部分学生及家长唯学历至上的片面教育观,使每个学生的发展都能适应社会发展与个人成长的需要。

  活动最后,三个年级的珍珠生就学习、生活、未来生涯规划进行了交流。通过对自己未来生涯的规划,学生可以解决好生涯中的“四定”——定向、定点、定位、定心,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保持平稳和正常的心态,按照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地努力。

  “扶危济困献爱心”主题募捐活动

  扶贫日期间学校开展了以“扶危济困献爱心”为主题的募捐活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各年级、各处室组织教职工进行“扶贫日”捐款活动,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展现了汉中中学教职工的良好素质。(文/徐熙慧 文珊珊  图/苟仁军  编辑/史海涛  审核/苟仁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