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中学对秋季运动会进行动员和秋季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知识进行宣讲
2019-10-16 15:50
来源:
打印

  秋高气爽,气温舒适,正是体育锻炼的好时机。2019年10月14日清晨,汉中中学在升旗仪式上宣布将于10月下旬择日召开秋季运动会,动员全校参赛师生积极准备,科学锻炼,奋力拼搏,勇创佳绩。

  高二(2)班海茹意作了国旗下的演讲,她演讲的题目是《强身健体 立志成才》,她说健康是学习的保障,健康的体魄是一切希望的开始。她引用教育部学生健康监测报告的相关数据,告诉同学们近年来超重和肥胖的学生在迅速增多,肺活量较2009年下降了303毫升,超重和肥胖是培养慢性疾病的温床,肺活量的减少影响心脏供养,体能下降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精力不足,学习无精打采,要改变上述现象,最有效的方法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我校即将举行的秋季田径运动会是同学们锻炼身体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

  体育教研组组长王伟老师作了题为《科学锻炼 奋力拼搏 彰显个性》的发言,他从赛前准备、运动会期间的要求两方面对参赛运动员做了解释和要求,强调参赛同学要结合自身特长和自身条件,利用体育课和课外时间,积极准备并科学训练,争取赛出成绩,赛出水平,他要求运动会期间,学生要按照指定位置就座,文明观看比赛,非运动员同学不得进入比赛场地范围。比赛开始前要做好准备活动,活动四肢,拉伸肌肉,短跑比赛时要注意不能窜道,中长跑时要运用口鼻同时呼吸的方法,比赛结束后,不要立即停下来休息,也不要大量饮水,要注意做好放松活动,例如慢跑。

  大会的最后,校医伍艳老师给全校师生宣讲了秋季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她强调秋季最容易发生经呼吸道传播的传染病,她讲了呼吸道传染病的特点及其症状,并重点介绍了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三个发热疾病,为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她要求学生做好以下几点:

  1.教室、宿舍、家里必须每天通风,保持空气流动。

  2.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3.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

  4.生活有规律,睡眠休息要好,劳逸结合。

  5.衣食细节要注意,适时增减衣服。

  6.加强疫情监测,落实好晨午检制度。

  7.有病要及时就医,特别是有发热症状,应尽早明确诊断,及时进行治疗。(文/李宝珠 编辑/史海涛 审核/苟仁军 王建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