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中学开展“师生同心携手,齐抓共管,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19-03-18 17:06
来源: 汉中中学
打印

  为确保汉中中学《关于手机、快递与外卖、交通安全、危险物品和午休时段的管理规定》的专项整治活动持续开展、深入巩固,3月18日,在周一升旗仪式上,汉中中学开展了“师生同心携手,齐抓共管,共建和谐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

  汉中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富泉首先总结通报了上周开始的对手机、外卖、快递、午休时段管理等专项治理情况:经各年级部、全体正副班主任大力宣传、教育和引导,学校安保处积极主动的工作,以及在总务处、教务处、年级部等各科室的认真配合、齐抓共管下,专项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为保证学生安全和充足的午休,午休时段12:40——13:40学校超市、澡堂、阅览室关闭,3号和5号教学楼、图书馆进行封闭管理,同时年级部安排了教师看护、值守。

  为确保巩固提升专项整治的效果,鼓励师生人人参与,共建和谐校园,李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班主任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岗位职责,面对学生不良现象与行为,要大胆管理、善于管理、严格管理。二、在日常点滴中,在生活言行上对学生提出规范标准和具体要求,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激发学生自我管理的内生动力。三、班主任要跟班跟的勤,跟班跟的紧,守出安全和质量。四、班主任要运用恰当灵活的方式教育和开导,批评与指正,适度褒奖与适度惩戒学生。五、班主任要将学校规章制度持之以恒、不打折扣地执行到班级日常管理中,让学生把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内化于心,外显于行,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让其受益终生。

  同时,李校长也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与质量,保护自身健康与生命安全。二、坚决反对校园欺凌行为,同学间要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三、在人际交往中遇到矛盾时要互相礼让和包容,不能解决的要及时请求班主任或家长帮助调解和处理。四、遵守纪律与规范,学会自我管理。五、克服自己的懒惰,不被外界诱惑。

  高二年级学生会副主席高二(2)班赵子莹代表高二年级全体学生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和履行《汉中中学关于手机、快递与外卖、交通安全、危险物品和午休时段的管理规定》。

  高一年级学生分会主席高一(17)班学生罗俊熙做了题为《令行禁止,从你我做起》的演讲,以高一年级学生会管理工作为例,强调常规管理要注重从小事抓起,从细微之处入手。他代表高一年级全体学生郑重承诺坚决执行《规定》,为共建安全、和谐、美丽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郑春蕾  文/管米娜  李宝珠  编辑/史海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