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中学举行庆祝“3.12”植树节暨法制教育活动
2019-03-13 17:58
来源: 汉中中学
打印

  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三月又是新学期的开始,也是加强学生法制观念,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时机,为此,3月11日上午,我校在周一升旗仪式之后开展了“保护环境,爱我校园”暨“弘扬法制精神,共建和谐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

  高二(11)班同学曾池源做了题为《绿色——生命的色彩》的演讲,号召全体同学爱护校园,重视环保,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随手关灯、低碳出行,为保护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汉中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富泉宣读了《汉中中学关于手机、快递与外卖、交通安全、危险物品和午休时段的管理规定》,在手机使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物品携带、午休习惯等方面,向全体学生提出了纪律要求和相关规定,同时为确保学生的安全、健康,向相关部门和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加强学生对该《规定》的深入学习,确保每位学生知晓。二、班主任通过微信家长群、家长会等形式向家长通报与沟通,加强家校合作,齐抓共管。三、明确并安排午间需在校的走读学生的自习或休息场所。四、年级部安排值班人员协同保卫科做好学生午间安全管理。

  最后,德育处副主任殷可丁向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树立远大志向、多读书、明事理。二、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增强遵纪守法观念。三、认真学习并坚决执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学生日常行为习惯要求及违纪处理办法》、《汉中中学学生禁烟规定及处理条例》,勉励学生管理好自己的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共同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图/郑春蕾  文/李宝珠 管米娜  编辑/史海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