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中学召开公寓工作培训会
2019-11-20 16:11
来源: 汉中中学
打印

  11月13日,汉中中学德育处协同公寓管理处在汉中中学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公寓工作培训会,副校长苟仁军、德育处主任王建华、公寓管理处副主任祝照荣、德育处和公寓管理处干事以及全体生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苟仁军主持。

  会议伊始,苟仁军副校长对全体生活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阐述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公寓管理工作应强化教育和管理的职能,紧紧围绕“安全、有序、整洁”这一目标,以育人为核心,以服务为宗旨,以制度建设和科学管理为手段,积极致力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德育处张晏宁老师从心理层面对高中生当前状况做了分享。她分析了高中生当前的心理特点以及产生这种特点的原因,就如何与高中生进行沟通做了技巧分享与现场演示,希望生活老师在与高中生沟通时,能结合实际情况,将问题讲清楚,不激化矛盾。

  会议还邀请了优秀班主任杜娟老师分享学生管理的经验。她从掌握学生情况、强化住宿纪律、联合家长的力量、共筑交流桥梁四个方面,结合自身班主任经历讲述了尊重学生、爱护学生的重要性,表达了班主任与生活老师携手“倾爱心育健康之人,竭全力塑有用之才”的心愿。

  德育处主任王建华指出,公寓管理应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从细节上将公寓管理落实到位,要做到“走动管理”、“巡回管理”,积极检查,主动预防。她希望我们的生活老师能够具备“三种意识”,即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超前意识;具备“三种精神”,即实干精神、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具备“四个能力”,即管理能力、判断能力、解决问题和应变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善于总结安全管理的规律性,更要善于利用这些规律为加强安全管理提供有利的支撑。同时,她强调作为生活老师应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主动关心爱护学生、平等交流、积极转变观念,与学生建立起民主、平等、宽容、和谐的关系。

  公寓管理处副主任祝照荣对本学期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通过对问题的剖析向生活老师提出了详细的工作要求;通过列举一些典型事例对生活老师管理学生的细节工作进行培训和指导,并要求生活老师在工作中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不厌其烦的耐心以及对学生呵护包容的爱心;最后,针对冬季学生公寓的安全、传染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最后,苟仁军副校长建议通过年级家长会、公众号等渠道将生活老师的工作细节展示出来,加深学生对生活老师的了解,以“润物无声”的效果去影响学生,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及行为习惯,由他律走向自律。

  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公寓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精细化,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提供后勤保障。( 文/沈璐 张晏宁  图/杨宏波 沈璐  编辑/史海涛  审核/苟仁军 王建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