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经典文化,书写精彩人生—汉中中学举办高一年级汉字书写大赛
2019-11-01 15:57
来源: 汉中中学
打印

  

 一横一竖彰显传统文化,一撇一捺展示少年风采。汉字是至今仍“活”着的最古老的一种文字,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一种文字。汉字作为中华文明起源的重要标志,书写了灿烂的中华文明,承载了华夏文化的悠久历史。

  汉中中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传承汉字文化、培养良好情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号召学生书写规范汉字,在校领导大力支持下,汉中中学高一年级部于10月31日举办汉字书写大赛,本次比赛由高一语文教研组承办,语文组徐熙慧老师主持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莅临本次比赛现场的领导、老师,他们是:高一年级主任王海军老师,高一年级副主任侯天高、代俊发、陈彦青老师以及全体高一语文教师。

  包抓年级赵克东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能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都有着深厚的汉字书写功底,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我们既要顺应信息化发展的潮流,更要一笔一划写好传统中国汉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语文教研组组长查万龙老师介绍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写规范汉字,做正直中国人,是我们师生不懈的追求!(文/李晨阳  图/任涵涵 杨炀   编辑/史海涛  审核/李富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