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雏鹰初试翼 ——汉中中学2020级高一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一)
2020-08-27 11:59
来源: 汉中中学
打印

8月24日上午8点整,汉中中学2020级军训动员大会在升旗广场隆重举行,1200多名小战士整齐队列,他们放下行囊,换上军装,青春激昂,热血飞扬,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做好了充分准备!

  早上7:30学校召开军训教官见面会,本次军训学校很荣幸的邀请到汉中武警支队的20名官兵担任我们的军训教官,这支部队刚从略阳县的抗洪救灾现场凯旋!他们堪称中国的脊梁,人民的卫士!23位班主任热烈欢迎各位教官的到来,他们密切交谈,为日后6天军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汉中中学党委委员韩富万副校长首先对1200多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武警汉中支队军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要求全体学生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培养爱国情操,提高国防意识,锻炼吃苦精神,增强纪律观念,培养自理自律能力,增进集体荣誉感,从而为高中三年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高一年级部主任徐小君老师强调,通过军训和入学教育,我们要达到培养学生热爱学校、关爱同学、尊敬师长、注重团结、吃苦耐劳的目标与情怀。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服从命令、坚持到底、注意身体、关注健康!希望同学们在新的环境,都能获得新的人生体验,开始新的征程,以旺盛的精力和健康的心境拥抱三年的高中生活!

  武警汉中支队副支队长贾晓强代表支队做表态发言,他强调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

  教官张恒代表全体教官发言,表达了教官们认真承训,严格要求的坚定态度,将与汉中中学携手前进,共育国家栋梁的力量。

  最后,高一(1)班史翔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汉中中学的憧憬和热爱,并代表全体高一学生向老师、教官承诺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向教官学习,遵守各项纪律。

  动员大会后,各方队迅速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不仅考验人的身体素质,更是磨炼人的意志、磨砺人的信念,只有当汗水浸湿衣服,才能体会成长的意义。

  军训第一课就是站军姿。阳光中一排排笔挺的身姿整齐划一,蓝天下一列列活力的青年昂首挺胸!

  一缕缕阳光洒在一排排迷彩上,形成了一道绚丽的风景线,为校园增添了生机与活力。一声声哨响,一句句口令声,奏出了属于军人的气质,奏出了军人的灵魂,更奏出了迷彩的本色!

  军训虽苦,但孩子们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中场休息时刻,教官们带领孩子们拉歌、唱军歌,让整个运动场环绕着嘹亮的歌声!

  军训是艰苦的,过程中有欢乐、有汗水、有挑战,短短一天,同学们的步伐已逐渐整齐划一,这背后离不开汉中中学强大的后勤保障队伍。当孩子们全身心投入训练的时候,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已准备好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解暑物资。

  学校医务室老师、七里卫生院特派医护人员和学校MHV(医疗救护)社团全程陪同,在操场边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动态。高温天气下,给同学们多一分关注、多一分保障、多一分安心!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6天的军训,是一个需要时时刻刻忍耐、吃苦的过程,却也是一个最佳的磨练我们心性与耐力的过程。加油!小萌新们!

(图/李斌  文/王希 编辑/史海涛  审核/韩富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