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中学学子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2019-07-15 10:58
来源: 汉中中学
打印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7月12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延安精神研究会联合主办,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汉中市“电力杯”演讲、讲故事比赛在汉中东方禾园大酒店隆重举行。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委政研室原副主任王东,市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林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永春,市委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宋瑜,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各区县文明办等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校选手高一(18)班学生李泽远及其指导教师严苹老师代表汉中中学参加了本次大赛。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11个县区和市直学校的24名优秀选手,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按抽签顺序进行演讲。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在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中,变得鲜活起来,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比赛历时4个多小时,我校学子李泽远的演讲时而激昂慷慨,时而引人深思,体现了青年学子对红色革命精神独特的理解和思考,对传承红色基因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了汉中中学学生爱党爱国、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经过与众多选手的激烈角逐,取得了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本次大赛不仅很好的锻炼了选手们的综合能力,重温了几代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还点燃了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巨大热情,更让红色精神的种子牢牢的扎根在了每个传承人的心中!(文/图/严苹  编辑/史海涛  审核/苟仁军 王建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