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凌霄学子才横溢 ,“模拟政协”展风采
2019-07-08 11:19
来源: 汉中中学
打印

  

时值盛夏,骄阳似火,和谐号穿行郁郁秦岭,载着汉中中学的师生团队来到了古都西安,参加陕西省第三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

  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组委会、致公党陕西省委会、民进陕西省委会指导,陕西省教育学会德育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高新一中承办,旨在促进青少年关心国事,深入了解我国政治协商制度,坚定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自举办以来收到了国内教育界的一致好评。莅临本次活动的包括陕西省教育界德高望重的教师,我国民主党派的重要人物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给本次活动增色不少,无疑是参赛学生学习生涯中的一次难忘体验。

  

我校的小选手们,利用高考结束后的时间,选题、调研、拍视频、同心协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向英老师的倾情指导下,制作出了本次参赛的提案——《关于初高中学生出行凭借学生证享受票价优惠的提案》。 

  红日初升,光耀四方,各位小政协委员精神焕发,朝气蓬勃。 

  开幕式结束后,六名小政协委员分散在六个教室中进行专题界别协商讨论,同学们认真研读提案,听取初次见面的同伴们的意见,并热情洋溢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并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现场气氛热烈,令人印象深刻。

  讨论结束后,各组通过视频和PPT的方式展示本组提案,六名小政协委员合理分配时间,不断吸取他人经验教训,完善自身的表现。在集体展示中落落大方,回答评委提问时思维敏捷,赢得了各位专家和其他参赛选手的肯定和赞赏。

  

  颁奖仪式上,大家翘首以待,期盼自己的辛勤付出有所回报。终而苍天不负有心人,我校的提案,荣获了“杰出提案奖”,六位小政协委员中,四位被评为最佳模拟政协委员,两位被评为杰出模拟政协委员。

    

朱光潜先生曾言:“我们要登上回首象牙之塔,走上十字街头。”新时代青年学生不仅应该读圣贤书,更要行万里路,历万千事,丰富自己的政治生活,提高参政议政意识,担起家国责任,让世界聆听中国的“青年震荡”!

  感谢本届模拟政协小组成员和指导老师的付出,期待在第四届模拟政协的舞台上,凌霄学子再展风采!(文/图/向英  编辑/史海涛  审核/李富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