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中学心理拓展中心积极开展团辅活动
2020-06-05 10:43
来源: 汉中中学
打印

  

    

  

    为保障我校学生复课后的身心健康,缓解学生因疫情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和学习压力,我校“心理拓展中心”的3名心理教师从2020年5月12日开始,为各班同学开展了主题为“心手相连,快乐成长”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截止5月27日共开展了9次团辅活动。

   每次团辅活动平均一个半小时,共有四个环节——热身阶段、转换阶段、工作阶段、总结升华阶段,四个阶段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同学们热情参与,在活动中相互出谋划策,鼓励加油,充分发挥潜能解决问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不愿离开,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生动有趣,又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团辅活动营造了愉快和谐的氛围,让学生放松了身心,缓解了焦虑情绪。通过游戏中的互动和合作,加强了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彼此的信任感和亲近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汉中中学高度重视疫情后学生的心理建设,这样的团辅活动将会持续进行下去。除此之外,在复课前后,我校心理拓展中心的老师先后给学生讲授了心理防疫课,开展了学生个体心理咨询,同时接待了多名家长心理咨询,并针对不同年级制作了《心理健康报》和心理健康展板。

(文字/管米娜 李宝珠   图片/管米娜   编辑/史海涛   审核/苟仁军 王建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