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中有海,自能乘风破浪 || 汉中中学2019届高三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2019-02-28 17:23
来源: 汉中中学
打印

  

2月27日,在春雨新停的清晨,2019届高三全体师生隆重集会,举行2019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学校领导、学生家长代表、高三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高三年级部郑涌涛副主任主持大会。

      大会以文校长《相信自己 科学备考,全力冲刺 不留遗憾》的动员讲话开启,文校长从四个方面对高三同学提出要求,给予祝福。首先,全体高三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松懈、不放弃,全力冲刺,为在高考之日撞开心仪的大学之门积蓄足够的学业能量,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无惧困难,奋斗不止,全力拼搏,只有接近极限才能实现极致。其次,同学们要科学备考,除刻苦、勤奋、专心致志之外,要运用科学的方法,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注意打“总体战”,查漏补缺、扬长避短,提高总成绩。再次,加强考试技能的训练,最大限度减少无谓失误,文校长建议各位同学在备考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答题技能,严把细节、规范答题,提高做题速度与准确度,同时号召全体师生营造良好的复习备考环境,学校、年级要加强管理,各位同学要认真遵守校纪班规、宿舍公约。最后,文校长特别提出,拥有良好的身心状态是迎接高考的最好姿态,放下思想包袱、正确看待成功,相信自己,挑战自我,用信念和行动铸就属于自己的辉煌。

  高三年级部赵克东主任以《十年磨一剑,今朝试剑锋》为题发言,对支持高三工作的校领导,辛勤耕耘的高三老师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对奋勇拼搏的高三学子致以祝愿,赵主任带着同学们回望了朝夕相伴的近三年时光,尤其是高三备考阶段,全体老师悉心谋划、精心备课、细致批阅、耐心辅导,各位同学精神勃发,积极进取,顺利完成了一轮复习任务,在未来的一百天里,我们还要以更为饱满的精神,更为专注的态度,进行二轮、三轮复习,克服懒惰、摆脱平庸,用努力走向未来、走向成功。赵主任还给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复习建议: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相信老师,相信所有真心的付出;第二,学会反思,在反思中提高;第三,坚持就是胜利,克服焦虑和畏惧心理,用自信和勇气坚持奋斗,创造奇迹。最后,赵主任代表高三年级部向领导、全体师生和家长们承诺,在这冲刺的一百天里,定将精心安排、严格管理,带领全体教师聚焦高考、精研试题,精准备考,也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高三复习备考工作顺利进行。

  代俊发老师代表全体高三老师为学生送去了指导与祝福,“百日冲刺,攸关人生命运;百日冲刺,成功在此一举。”,在冲刺高考的途中,每一位同学都要坚信自己不是孤军奋战,因为还有老师在陪伴和支持着你们,与你们一同拼搏,一同走过这段苦乐兼具的日子。

  高三(16)班李沛宇同学代表全体同学,以铿锵有力、发自肺腑的青年之声,诉说着高三生活的酸甜苦辣,两百多个日夜,闻鸡起舞、朗朗书声,披星戴月,奋笔疾书,而在未来的一百天里,全体同学更有百倍的决心与信心,更要披荆斩棘,翻越重重书山,劈波斩浪,泅渡无垠题海,为六月胜利不懈追求,努力奋斗。

  家长代表郭天印先生从家长角度,一方面对学校管理和老师们的教育教学表示了支持与感谢,表示会携手并进,家校共管,为学生这一百天的冲刺扫清障碍,做好后盾。另一方面,也给每一位同学送上了鼓励与祝福,“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此时的严格要求与努力拼搏,是为未来打好基础,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一百天里铭记理想,认真踏实,迎接高考,最后能蟾宫折桂,不负所望。

  一段段充满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的讲话之后,此次冲刺誓师大会最重要的宣誓仪式开始,由年级部王海军副主任领誓,全体高三学生紧握右拳,用激昂高亢之声喊出了属于自己的铮铮誓言:“悬梁凿壁,斗暑战寒。闻鸡起舞,对月入眠。只争朝夕,百日鏖战。志存清华,神驰燕园。度秦越蜀,走向海寰。”

  大会最后是签名仪式,各位领导和高三全体师生依次上前,在象征着火热理想和奋斗热情的红色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作为奋斗誓言的见证。

      百日鏖战,只争朝夕,今日是百日冲刺之起点,也是迈向2019年高考新辉煌的关键阶段之起点,高三全体师生当乘风破浪、努力拼搏、不负众望、再创佳绩。(图/黄钰涵  文/杨露  编辑/史海涛  审核/赵克东)

上一篇: 下一篇: